名稱 維琪浴Vichy Shower
簡介 以仰臥或俯臥的方式由蓮蓬頭的水柱沖射作花灑式按摩,並輔助水療師的按摩完成水療課程。
原理 利用攝氏約38度的水柱由上至下以類似大雨淋下的沖擊方式沖擊全身穴位,產生按摩穴位的物理效應。
歷史 維琪浴發源於法國中部知名溫泉地維琪。據說1852年,拿破崙三世路易拿破崙發動政變取得政權後,因患有風濕症,經常到法國中部的維琪享受溫泉浴,許多貴族效法前往,法國的水浴文化因而興盛,後來發展出獨特的維琪浴。
噴頭 可變換不同衝射角度,一般噴頭都在5~ 7個左右,目前也有設計增加至9或10個噴頭,以提昇水柱按摩效果。
分類 一般戶外維琪浴、一般室內維琪浴、電腦智能維琪浴
療程 有多式多樣之搭配療程,包括去角質、精油按摩、熱石敷背及海泥敷膜等。
功效 促進血液循環、消除疲勞、增加皮膚彈性及肌肉放鬆等
台灣發展現況 在台灣維琪浴之發展已相當普遍,包括成為現代時尚Motel之基本配備、Day SPA之服務療程(例如登琪爾、Being Spa、歐緹麗Caudalie等)、觀光旅館(例如西華、凱撒等)。

電腦智能維琪浴

一般室內外維琪浴

版權所有 請勿盜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