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稱 岩盤浴(Bedrock Bathing;Hot Stone Spa;Stone Spa Sauna)
簡介 岩盤浴是一種躺在「鐳微量元素」經加溫的岩盤上,室溫約40℃左右,溼度保持在50%~60%左右。
原理 「鐳微量元素」主要有「遠紅外線」和「負離子」這兩項作用,遠紅外線能使體內細胞活性化,負氧離子帶來放鬆身體的作用。
歷史 岩盤浴起源於日本秋田縣的玉川溫泉,在江戶時代,當地居民發現受傷動物躺在溫泉附近的溫暖岩盤上,結果傷口迅速痊癒。因此,當地居民紛紛效法。2004年在北海道開始使用「神黑石」經特殊加工熱後形成「岩盤浴」,並於2006年延燒至日本全國各地。
分類 1. 依石種不同而分

包括神黑石、翡翠原石、負離子石、鍺石、黄土石、天壽石、溶岩石等多種

2. 依設施不同而分

浴場型(一般型、高温型)、巨蛋型

洗浴步驟 1.      入浴前先喝點水

2.      在岩盤床上鋪上大毛巾

3.      俯臥(溫熱期)10-15分鐘

4.      仰臥(排汗期)10-15分鐘

5.      側臥(排脂期)10-15分鐘

6.      結束後休息5分鐘並要補充水分

功效 促進新陳代謝、排毒功效、瘦身塑型、提高免疫力、防癌與抗癌
最流行國家 日本
台灣發展現況 已普遍發展,目前有較多分店之公司為-好日國際有限公司(台北4分店)、天沐岩盤浴會館(包括台北市7個、新北市3個、桃園1個、台中2個、高雄1個等共14會館)、花之湯岩盤浴(臺北、台中、阿里山及高雄共5分店)

巨蛋型岩盤浴

浴場型岩盤浴

版權所有 請勿盜用